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105.12.07武道講座--第18講

武道講座:第18講
主題:氣功境
氣功境就是練功者的精神狀態進入統一,清明或空靈的境界,亦即容易感應的情境。

曾經有一道友很得意地向我提起他可以在五分鐘使頭腦進入空明的境界,我同意很不錯的功力。 至於我則是在第一口氣做完,也就是一分鐘內就進可入氣功境。 本人曾在30年前在台中榮總配合醫師做腦波測試,竟然半分鐘就進入睡眠腦波。至於心電圖,克里安照相以及其他內臟部位的氣功境研究,剛進入胎息,心跳減緩,新陳代謝降低,各種分泌物減少,到終極入定則是氣功境的深層境界,其新陳代謝是零。

茲舉一例說明氣功境之感應狀態,有一回在中壢李姓學生家中泡茶閒聊,有一先離開的韓國年青氣功師拉主人到一旁耳語,隨後主人緊張的問我有無任何不適,我不解,他說老師的陽氣被吸走了,不知道嗎?我告訴他胡說,那韓國人只是對我的陽氣單相思而已。

氣功境在大發功裡可解釋為易於感應的磁場。如員林婦產科蔡院長,在收看優視有線電視大發功節目時,受感應靈動不已,曾多次見面請教其中玄妙。

而進入氣功境的快速法門則是數息及神咒關想法。



↓↓武道講座─欲詢問,請上談清雲大師之個人FB↓↓

<黃帝道軒轅武道院執行企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