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黃帝道講座~第1講 上&下

各位同道大家好:
談清雲大師於2020年重新開啟『網路講道』系列,並提升為以『視頻』方式,與大家共享一甲子道功與半世紀洗髓功之修煉經驗分享,發願廣傳『養生健康修行道』,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黃帝道講座~第1講 上&下】

主題:「明心見性」- 經過半世紀,我終於見到「性中天」。

從十五歲開始靜坐,到六十五歲整整半世紀,恍然大悟,十五歲時見到之光景即是性中天。
性中天是甚麼?是景象?還是覺悟?容我細細道來,性中天乃現景即覺悟,其實乃一體之兩面。
十五歲時因病自修張三丰丹鼎功法,凡二週治癒病體,一個月現高大身,二個月下丹田靈苗凝聚,上衝開上田眉心,現大光明唯我境。有如坐在北極,由眉心發出之光芒,籠罩整個寰宇,直覺自己就是宇宙主宰。第三個月偉大的感覺消失了,自覺有如塵埃般渺小。於是開始訪道論證一位和尚師傅送我一本六祖壇經,當看到我就是佛時,於我心有戚戚焉。因為很清楚我是宇宙主宰,與我是佛是等觀的。但整個思想體系還沒完成,一直到四十九歲完成黃帝道丹功心法五級十段,始完成一個道功的修練系統。我將十五歲時的靜坐經驗區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凡二週治癒病體;第二階段,凡一個月現高大身;第三階段,開天目現唯我獨尊大光明境 - 性中天;第四階段,凡三個月進入微塵無我境。歷三個月而得張三丰祖師先天丹鼎功法『宿根,宿緣自修而得故曰先天』。

己丑年六十五歲冬至前兩天始悟性中天是象亦即我是宇宙主宰的景象,我是佛的覺悟。有一大德,曾告訴我人不可如此狂妄,應謙卑為懷才是修道,學佛者應守的本分。豈知要達到天人合一之境,可以以我合天『放大自我』,或以天合我『縮小天地』,均可使天地在我胸中。且每一個人都是自我精神宇宙的主宰,每一個人都可以成佛,亦即眾生皆有佛性,眾生平等的覺悟。凡修自性果,自性佛者皆從此覺悟而得。如果你仍未覺悟,緊求明師吧。

(黃帝道軒轅武道院執行企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