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黃帝道講座~第12講

【黃帝道講座~12講】
各位同道晚安,今天講座的主題是:「三年小成,十年大成。」
練功夫、作事業,都必須經過三年到十年的累積,才有辦法成就的。
想起當年在軒轅教總部,恩師剛好出國三年期間,在等待恩師回來的日子裡,我已經把氣功的基礎功法都修練完成了。一天是修練五個小時到八個小時,假日禮拜六禮拜天都是八個小時,所以當軒轅教王寒生教主,王寒生大宗師他有一天在跟我討論的時候說:「年輕人,你現在練得怎麼樣?」我說:「我發覺一個問題,氣功如果照我的方式來修練,三年就可以很好了。」老教主告訴我:「年輕人,三年可以有小小的成就沒錯,但是十年才可能大成就,你必須記住這一點。」我心裡深深不以為然。到後來,歷經幾十年的修習跟磨練,才發覺,練功夫、作事業,必須是「三年小成,十年大成。」但是,如果是終生學習,久而久之到今天我75歲了,每天還是很認真的修練,發覺一個問題,就是很精細的部分都出來了,所以我70歲以後的歲月,就是修「定靜」並且深入定靜的境界,所以,精細的功夫、奧妙的功法,都是在幾十年的歲月中才磨練出來的,並不是說三年、十年你就可以有大成就了,在此我將心得跟大家分享,謝謝大家。


歡迎點讚訂閱談清雲大師之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15t3vjAAANP0QHzykdw0Q

(黃帝道軒轅武道院執行企劃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