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黃帝道講座~第10講

【黃帝道講座~10講】
各位同道晚安,今天我們講座的主題是:「續論靜坐靈動─潛能開發」。
首先我們談到它與其他「動功」的比較,第一「外丹功」,外丹功就是在台灣發展到民國70年代(公元1981),有百萬人的外丹功練習者都會動,他是用「引動」,用動作去引動,但是,張志通大師的書上明白的寫著,要「靜待先天氣動」,那如果就這方面來講,他也是「靜極而動」。第二個「自發動功」,自發動功是從大陸傳到台灣的,他是很放鬆的狀況之下,在那裡搖晃,走來走去或者是坐著搖來搖去,他也是「靜極而動」,很放鬆的狀況之下來動的。第三種就是,在神明的面前,神明的暗示、神明的指派來發動的,他們是這樣講的,就是乩童以及鸞生扶鸞的動,基本上我是覺得這些動功,就動的立場來講,我認為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他發動的程序方式不同而已。
靜坐靈動就是潛能開發,上面這些都是潛能開發,可以開發生命無窮的寶藏,就是先天氣的引動,但是我認為這些引動,在各方面的運用,必須有一個基礎條件,除了天生的通靈者以外,我認為,一定是要有一個基礎的功法,譬如說要打靈拳的人,必須要有拳術的基礎,否則他會歪七扭八沒有美感與力道。至於要做靈療的人,他也必須要有穴道經脈的理論體系來做基礎。要扶鸞的扶乩的,也是要有詩詞的背誦基礎,才有辦法出詩。所以,基本上要靈算要算命也是一樣,也要有基礎的算命理論才有辦法。
所以我認為潛能開發,是從5010060100,而不是從0100
以上就是我對於「靜坐靈動─潛能開發」的見解。謝謝大家。


歡迎點讚訂閱談清雲大師之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m15t3vjAAANP0QHzykdw0Q

(黃帝道軒轅武道院執行企劃處)